锡山区

鹅湖镇人大多形式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时间:2022-09-30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将民生实事项目办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鹅湖镇人大坚持以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为导向,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新监督方式,全程跟踪,督质量推进度,助力全镇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2张清单”全面压实责任。针对镇人代会上票决产生的8项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以及对40项区级民生实事项目逐一梳理,细化整理出29项涉镇级项目的具体内容,第一时间建立区、镇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将每一项均列出年度具体目标任务、责任部门,建立定期跟进通报反馈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5个小组”对口精准跟进。实行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机制,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进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组成5个代表工作小组,对应监督政府口5个块面的工作,将29项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和8项镇级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工作对应落实到每个代表工作小组,精准发力,从机制上保障监督实效,形成代表人人参与监督,实事件件有人跟踪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N次监督”推动落实落细。组织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进度、工程质量、社会效果开展全过程监督,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代表工作组结合小组活动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已开展安置房建设、美丽河湖建设、新建停车场及新增停车泊位建设、新增托位及幼托一体化建设、过渡房改建和甘露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的代表视察监督活动,以代表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落实。
  接下来,鹅湖镇人大将继续紧盯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的各个环节,力促项目按时落地落实,真正把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展示形象的“亮点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鹅湖镇人大办  平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