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美丽河湖”行动推进情况

时间:2022-10-21 13: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就“美丽河湖”行动推进情况开展系列专题调研,组织召开市级部门专题座谈会,听取市水利局、 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美丽河湖”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认真研究对策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相关活动。
  蔡叶明对“美丽河湖”行动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河湖建设,启动了大运河无锡段、梁溪河“两河”整治提升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河举措,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治理成效,河湖水生态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上下联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聚力实施“美丽河湖”行动;要注重全流域治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做到打造亮点典型和岸线整体提升相结合,修复水生态环境和河道景观打造同步推进;要增强工作针对性,积极探索流域协同治理、区域综合整治的办法举措,加大控源截污,注重系统治水,突出标本兼治;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河湖水域环境持续稳定改善。
  调研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等板块实地查看河湖治理及大运河无锡段、梁溪河整治提升工程示范段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