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人才安居工程推进情况

时间:2022-10-31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滨湖区人才安居工程推进情况。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锦绣大厦人才公寓改建项目、蠡湖华庭人才公寓和蠡园中心小学东侧地块人才公寓待建项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人才安居工程推进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滨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成立了人才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和吾珈人才安居集团,出台了《滨湖区“吾+”人才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滨湖区人才安居住房租售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政策,为我区全面引才聚才留才奠定了基础。但对照今年目标任务,人才安居工程还存在工程进度不够理想、房源筹集速度较慢、部门联动效率不高、安居服务和运维保障有待提升等问题亟需研究解决。
  视察组要求,一要抓紧完成今年任务。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人才安居工程的重要意义,抓紧四季度有限的时间,加快现有人才公寓装修改造工程和相关项目的收购洽谈进度,确保今年人才安居工程按时序筹集到位、投用到位。二要全力加强三个统筹。在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上加强统筹,充分发挥区人才安居工程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快形成区人才办、住建、国投等扎口部门和建设部门的工作合力,对照人才安居三年行动计划,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形成区级部门和板块上下联动、共同谋划、高效协作的常态工作机制;在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和筹措上加强统筹,摸清人才安居需求、分布特点、需求情况,制定出台更加科学、兼顾长远的结构性规划,统筹推进房源改造、接管、建设、购置等各方面工作,探索开发商配建、第三方合作挂牌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人才安居房源的市场化筹集水平;在安居工程的运维和管理上加强统筹,分类制定涵盖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不同人才的服务标准和规范,在山水丽景试点管理锦绣大厦人才公寓的基础上,探索形成人才安居工程的统一管理模式和标准,为各板块提供示范和指导。三要有效加大宣传力度。人才安居工程是招才引才、留才用才的重要载体,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升“锡引工程”“滨湖之光”等人才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全力打造具有滨湖特质的“吾+”宜居品牌,为滨湖“五湾五城拥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滨湖区人大办高北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