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场所配置AED及救护培训开展情况

时间:2022-10-31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率队专题调研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及救护培训开展情况,并进行救护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学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小公园、溪南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溪南公馆商业街配置AED情况,听取了区红十字会关于全区公共场所配置 AED及开展救护培训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在公共场所新增配置32台AED,在7个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投放了应急救护宣传机和模拟训练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序推进,“‘锡’心守护,‘救’在身边”的红十字救护理念深入人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共场所配置 AED、开展救护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更好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公共场所配置 AED ,加强公众救护培训,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是对“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这一理念的有力诠释。区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大配置力度,继续增加AED点位的设置;进一步做好宣传培训,开展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广大群众敢用、会用、用好AED急救设备;进一步做优特色品牌,继续实施好红十字博爱助困、助医、助学和助老活动,做到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为“健康滨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