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全市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工作情况

时间:2022-10-31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对全市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公安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不足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调研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恶意逃废债打击整治工作,立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通过部门联动、合成作战、深挖彻查、追赃挽损等举措,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给予强力打击和整治,有力维护了全市金融秩序,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深化认识,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恶意逃废债对社会诚信、法治、文明的侵蚀力、破坏力,坚决给予打击和整治。要强化共享,打通金融监管、银行、税务、属地等部门信息通道,发现在早、整治在小,合力维护良好金融秩序。要优化机制,构建“政府主导、警银联动、多方协作、内外同防”的工作格局,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责任,强化公检法执法司法监督联动,提升打击力度。要硬化效果,加强属地宣传、法治宣教、舆论引导,强化征信工作,让失信者处处受限,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江阴市人大办:孙志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