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开展公共交通体系和停车场建设视察调研

时间:2022-10-31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城市交通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和群众公共利益,为了不断提高我市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质量,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赴江溪街道开展区公共交通体系和停车场建设视察调研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太湖花园二期停车场在建项目工程现场,已建成的学志路停车场和卫星路公交及停车综合治理现场。实地了解了目前我区公共交通体系和停车场建设的发展水平、长处优势和难点问题,并针对公交微循环及轨道交通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管理和秩序整治情况,以及停车场专项债券项目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
  调研组认为,提质改造后的长江路及其沿街背巷,道路交通和停车场建设取得很大进步,充分表明,区政府对建好服务百姓、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现代公交体系决心巨大,把完善公交体系、解决“停车难”问题、实现道路保畅作为提高民生福祉、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的有力抓手。
  调研组强调,公共交通体系和停车场是与百姓生活直接相关的重要公共产品,“到不到”“堵不堵”“通不通”“快不快”“便不便”直接影响着群众对公共交通乘载和停车场使用的满意度。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久久为功,将“潜绩”进行到底,用“润物细无声”行利民之事。一是要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回应百姓诉求,不断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建好“街街通、门到门”的公交微循环运行体系;二是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和“美丽新吴”的目标相统一,公共交通体系和停车场建设要与我区高新产业特点相适应,要与美丽街景和示范街区的发展方向相一致;三是要与苏锡一体化发展进程相结合,城际一体化的深度融合,要打好联通顺畅的公共交通体系基础,让人际流动带动社会融合。(新吴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