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就《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2-10-31 15: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和党组成员蔡叶明带领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成员赴滨湖区就《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资城建工委和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美丽无锡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了解梁溪河沿岸滨水公共空间建设管理情况,深入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滨湖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蠡园经济开发区、河埒街道,沿岸村(居)民委员会和村(居)民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曹佳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进民主立法,更广泛地听取民意、汇聚民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和着力解决《条例(草案)》本身以及滨水公共空间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条例(草案)》的论证修改工作,使条例规定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我市打造高品质滨水公共空间提供重要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