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老龄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锡举行

时间:2022-11-07 08: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在江阴举行省老龄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省人大社会委主任陈正邦,市领导许峰、徐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相关活动。
  在省老龄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王燕文对无锡养老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燕文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待,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积极探索,在推动建立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方面深入研究,努力走出一条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新路子。要以首批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调动各地探索积极性,提炼创新性做法经验,将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群策群力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问题与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农村养老、老年教育、智慧养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与老龄文明智库对接,将基地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要充分用好省老龄文明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加快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要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不断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智能化养老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挖掘人口老龄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打造更多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的示范经验。
  这次授牌的除无锡外,还有南京、南通、扬州、宿迁等地。在锡期间,王燕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江阴市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江阴市“澄颐享”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养老服务及智慧养老建设情况。  (陈霏 高孝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