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11-09 08: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情况、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建设无锡梁溪科技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就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作出决定。决定实施近两年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在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制度创新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会议指出,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仍处于探索阶段,要强化规划引领、健全体制机制、突出主导产业、加大政策支持,用好全省唯一法定机构这块“金字招牌”,坚持依靠改革创新,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力争快出形象、快出成果。
  《无锡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出台一年来,政府及相关部门明确改革思路,加大推进力度,行政复议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办案质效稳步提升。会议指出,要将这项改革作为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法治无锡水平的重要抓手,继续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能力建设、做好宣传引导,全力打造行政复议工作“无锡样板”。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截至目前,300件代表建议已基本办结,其中解决与采纳的代表建议占比87.9%,代表总满意率100%,都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会议指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协调办理,加快办结代表建议;要总结办理成效,固化经验做法,以高质量办理工作向市人代会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和执法检查工作办法、关于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方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意见等。  (赵晖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