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太华镇人大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时间:2022-11-10 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加强各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推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近日,太华镇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为民纾解困难。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石门村村内主干道交通情况、黄桃果园特色农产品基地、珍香茶场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接待多名选民代表。“村里的黄桃虽然品质高但周期短、销售难”“云隐路段车流量多车速快,存在安全隐患”“没有年轻人愿意学习手工制茶,手工茶制作工艺面临断层的危机”......对于选民们反映的问题,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耐心回应,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分类整理,并承诺将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办理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座谈中,代表们纷纷表示,石门村作为经济薄弱村,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文化、生态禀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实现自身的乡村振兴。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善于借势,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借助本村的地理、生态优势,积极发展黄桃、板栗、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业,提高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打造特色品牌,同时挖掘利用好梁祝文化等本村历史文化资源,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二是要善于借力,化解疑难问题。切实加强与蓝城天谷等周边大项目、大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九香茶业等村内企业的致富带动效应,通过建立企业、村集体、村民三方共赢的发展机制,引入外部优质资源,化解资金、人才等发展瓶颈。三是要善于借机,用好代表资源。利用定期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这个契机,进一步推动石门村代表联络站的提档升级、发挥实效,为代表了解民情、化解矛盾、助推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通过代表履职把本村发展的问题反映上去、落实下去,切切实实地解决一批疑难问题,也使代表能够有更多机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宜兴市太华镇人大  张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