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依托“主题活动” 加快“家站点”建设

时间:2022-11-10 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了中央、省、无锡市委、宜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详细部署了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和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并对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观看了白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纪录片和各镇街先行建设的示范“家站点”展示片,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对各镇街“家站点”建设现状进行了点评,要求大家对照标准,比照先进,在“家站点”建设中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营造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就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代表工作的领导,深刻理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工作,自觉把代表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要发挥代表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活动质效。要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展示代表风采,通过特色平台建设为代表活动提供保障,通过联系接待选民群众,加深代表与基层联系,真正做到履职为民、履职惠民。三是要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水平。要提升履职学习能力,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要提升议政督政能力,无论是参加审议讨论还是提出议案建议,都要紧扣议题、贴近现实,发挥好议政监督作用;要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聚焦群众关切事项,热情帮助群众谋实事、办好事,做到真联系、取得真效果。
  就继续做好推进“家站点”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家站点”建设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只有今年起好步、开好头,才能确保三年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优化保障、长效管理,高水平促进规范化运作;要强化宣传、注重实效,高效率发挥平台作用。要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星级“家站点”,有效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讲好代表履职故事,在无锡全市“家站点”建设中争先创优。(宜兴市人大人代联工委  毛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