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11-10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赴丁蜀镇、宜城街道等相关板块,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230省道沿线相关工程项目、八佰伴北侧长圩路路内收费项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丁蜀镇、宜城街道、阳羡旅游度假区等板块分别汇报了近年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各板块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多措并举压降安全事故、规范交通秩序、强化宣传引导,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在内的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作出了积极努力。
  检查组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板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高度负责的工作自觉,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风险防范抓在日常,把夯实基础落在细处,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广泛凝聚合力,坚持从政府层面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针对事故高发群体多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有效构筑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狠抓路面执法监管、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体质效。(宜兴市人大办公室  陈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