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滨湖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时间:2022-11-17 1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赴滨湖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围绕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面对面听取市、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袁飞一行首先考察了滨湖区“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通报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代表结合本人主提建议办理情况作了发言,对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有力督办代表建议相关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创新建议办理方式、疑难问题重点攻关、承诺事项落地见效、事后加强跟踪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飞指出,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的重要形式,对于督促“一府一委两院”等机关、组织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成效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既是各级各方面高度重视、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的结果,更与代表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比较强密不可分,共同为实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袁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这个重要课题,加强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参加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把社情民意摸清楚,努力夯实履职基础;要选准议案建议的提出方向,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工作机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主动研究代表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方法和路径,进一步扩大“132、找代表”品牌效应,服务和保障好广大代表充分履职,不断提升代表工作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