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金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2-11-17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金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党组成员黄蓉华等参加调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有关区人大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无锡锡商银行,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以移动金融和物联网等技术为手段的科技型银行业务模式,详细询问了供应链金融与普惠金融业务开展情况;在近期过会的拟上市企业日联科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当前X射线检测行业发展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日联科技取得专精特新与隐形冠军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新港集成电路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农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如何实现对重大产业项目的支持;在人才金融港,调研组近距离观摩了人才金融港在日常运行中如何实现“人才服务+金融服务”。
  调研组对近年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完善金融供给层次,持续推动企业上市做大做强无锡板块,强化对上争取激发金融新动能,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沈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是无锡经济发展的家底,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希望金融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创造金融环境,解难题、促发展,创新好生态,切实贯彻落实各项经济和金融政策,持续抓好风险防范,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作用”。要坚守金融工作人民性,保持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手段、畅通资金直达实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普惠性、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要坚持接续奋进不松懈,既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政策研发、园区建设、项目引育、人才储备、会展承办等各个方面凝聚动力、加大马力、下足功力,也要聚焦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热点、焦点,强化对上争取、敢于创新突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紧盯“专精特新”、“卡脖子”领域重点企业,积极打造和不断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服务,把握好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服务好“465”现代产业体系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企业上市做优做强,探索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打造更多在金融与产业融合的“无锡样本”。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