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18 15: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率队来锡,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人大工作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曹佳中,党组成员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陪同调研。
  陈蒙蒙一行实地考察无锡经开区和宜兴经开区,深入了解市和市(县)区两级人大在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履职实践、回应民生关切,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践探索。
在锡山区、滨湖区蠡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宜兴芳桥街道金兰村、锡山羊尖镇丽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梁溪区培南小学无锡工委机关旧址等,陈蒙蒙一行详细了解无锡市各级人大以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重要抓手,健全人大工作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方面的创新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无锡市及部分区、乡镇、街道人大作情况汇报。
  陈蒙蒙充分肯定了无锡市各级人大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立足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要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推进功能拓展和内涵丰富,使之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助推民生问题解决的重要载体平台。要加快推进“数字人大”建设,用数字化赋能新时代人大工作。  (锡人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