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慈善事业发展

时间:2022-11-18 16: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带队调研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市民政局、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市慈善总会、市国联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锡山区锡北镇儿童关爱之家、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全市慈善事业、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发展和运营等情况。
  王传军充分肯定了全市慈善力量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我市下一步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做好新形势下慈善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让“人人为慈善、行行做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鼓励全社会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要注重慈善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创新慈善资源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联动机制,构建多方参与社会治理格局,有效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慈善事业研究,探索建立科学的慈善评价体系、监督机制等,完善捐赠款物使用后续管理等制度建设,确保公开透明,增强公信力,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社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