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预算

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9 1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明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曹佳中主持会议。
  徐劼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在党委领导下,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服务大局有担当、履职为民有实效、探索创新有突破、监督合力有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在总结经验中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信心和意志,传承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破解工作中的瓶颈障碍,不断推动人大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劼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监督正确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坚持依法办事,切实遵循法定程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坚持寓支持与监督之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跟“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切实用好法定监督形式,发挥职权优势,开展组合式监督;厘清问题脉络,探索清单式监督;完善监督链条,健全闭环式监督;凝聚全市合力,强化联动式监督,全面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和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扩大群众参与、推动实践创新、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激发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曹佳中在部署贯彻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推进探索创新,注重协同联动,加强系统谋划,推动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上,梁溪区、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市国资委、新吴区人大梅村街道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监委和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有关人民团体、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和无锡经开区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锡人宣  孙倩茹  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