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11-23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
  代表们赴大坊桥村、东塘街村等保留村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街道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交流了原因,并对进一步提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指出,让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绿起来、环境亮起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新区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鸿山作为新吴区唯一一个保留农村的街道,必须牢固树立起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的意识,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症下药、优化机制、长治长效,把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为广大农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广大农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二是巩固成效、提标补短,在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基础上,在长效机制上想办法,对标浙江、上海等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进行提标补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制度,深化长效管护“六有”机制。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发挥广大农村群众的力量,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通过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农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进一步动起来、干起来、抓起来,加强日常巡查,以查促改,确保长效管护质量。(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