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专题调研检察院企业合规工作情况

时间:2022-11-23 1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动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组,对检察院企业合规工作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相关企业的合规治理情况,听取了宜兴市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宜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有力,品牌亮点纷呈,开创了企业合规的“宜兴模式”,企业合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为优化全市法治营商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今后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履职。要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合规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扛起维护经济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法治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二要进一步精准合规提升实效。要坚守“严格依法”这条红线,进一步办好“案”、立好“规”、督促“改”、促进“治”,努力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治理效果。三要进一步拓展协作凝聚合力。要统筹整合资源,充分用好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中心,加强多部门间的协作联动,拓展专业人员库,积极探索构建“大融合、大监督、大服务”的企业合规建设格局。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培育和宣传,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提升社会各界对试点工作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宜兴市人大    秦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