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调研“一湾一谷”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2-12-08 13: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6月,江阴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出了《关于扎实推进“一湾一谷”建设的决议》。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南征”战略监督推进工作组就“一湾一谷”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江南大学江阴校区建设现场、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霞客湾科学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一湾一谷”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调研组对“一湾一谷”建设推进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今年以来“一湾一谷”建设推进过程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了工作活力;大手笔规划定位,形成了一批成果;大力度拆迁建设,进度成效明显;大气力项目招引,一批项目成功入驻。
  调研组强调,扎实推进“一湾一谷”建设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式现代化江阴实践、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必由之路。要突出规划引领,高点定位谋划战略布局,加强与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锡澄协同发展区的有机衔接,精心规划“一湾一谷”的“三生空间”和产业形态,高水平开展城市设计,有序推进公建配套设施建设。要突出创新为要,以打造科创内核为目标,积极对接大所大院大学,招引更多有助于推动江阴产业转型升级的科创平台,深入实施“暨阳英才”计划,壮大高端人才队伍。要突出产业支撑,围绕全市“345”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湾一谷”产业规划,注重外引内育,推动更多孵化载体、加速器载体项目落地,推动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生态友好,统筹好湿地、山林等自然资源和徐霞客品牌及文旅资源,加快周边快速交通路网建设,着力打造湾区特色景观,营造最佳生态环境和交通环境。要突出组织保障,创新跨区域工作体制机制,科学制定目标计划和分解任务,集聚优质要素资源,聚全市之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一湾一谷”打造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科创品牌。  (江阴市人大办:陈晓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