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无锡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宜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

时间:2022-12-08 13: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兴第四小组专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徐舍镇美栖村、西渚镇白塔村等地,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宜兴坚持把“山清水秀、生态宜居”作为最大资源,把“守住绿水青山”作为发展底线,在巩固“一推三治五化”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用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短板,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各项建设,乡村“颜值”得到明显提升,从中涌现出一大批环境整治的示范亮点,为宜兴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代表们建议,要压实部门属地责任,落实政策举措,扎实开展“美丽河湖”、“美丽农居”、“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等创建行动,形成巨大合力,共创美丽宜居家园。要在巩固三年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村庄环境硬件设施,提升村庄整体风貌,以点带面,力争在“十四五”实现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覆盖。要着力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村庄风貌等事关人居环境的方方面面纳入其中,建立群众认可、操作性强、动态管理的积分评价体系,激发群众自觉参与村庄长效管护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村民自治的良好氛围。(宜兴市周铁镇人大办朱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