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调研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

时间:2022-12-08 13: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万石镇,就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万石镇后洪村的丰汇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推进、平台运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后洪组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并就乡村振兴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调研组对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规划。要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的理念,编制形成乡村振兴规划和专项规划,全面统筹农业农村空间结构,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做到城乡发展相互协调、相互促进。二是要突出产业引领。要统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求,积极培育和引进更多优质的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形成龙头带动、规模适度、多方融合发展的生产经营业态。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要将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以保供给与保生态相协调为导向,建立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形成产业发展与生态保障互促共兴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机制。(宜兴市人大办  季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