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2-12-08 13: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部分部门和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草案)、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以及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周文栋、卢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和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围绕扎实推进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实施,会议指出,制定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在国内尚属首创,要继续推进条例的审议修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无锡抢抓发展机遇、夯实“数字底座”、赋能实体经济,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通过修改完善人大议事规则,进一步健全市人民代表大会履职行权制度,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推动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取得更大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中更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心打造精彩美丽城市。
  围绕持续加强监督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着力推动开发区践行新理念、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相关部门单位要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作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工作、提高履职水平的强大动力,推动财政资金、国有资产和公共资源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
  围绕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聚焦本年度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更高站位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实举措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大力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严标准巩固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召开。(孙倩茹、见习记者 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