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无锡团二组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12-13 1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无锡团二组赴惠山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等9位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代表们现场考察了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江苏中心,听取了惠山区政府关于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惠山区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顺应数字化转型浪潮,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企业从“机器换人”走向“数据强脑”,为企业发展添“智”、产业转型加“数”,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相关部署,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紧盯战略机遇,全面推动数字产业跨越提升;要聚焦新一代核心产业,积极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要加快推动深度融合,实现产业数字化在各产业领域的良性互动、互为支撑、协调共进;要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深度应用。
  代表们还赴惠山区“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和“天上村前”重点功能性项目进行考察,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