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专题

江阴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干劲!”两会现场,江阴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锡两会为新一年的发展制定了具体目标、明确了清晰路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江阴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确保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开好局、起好步,为无锡发展大局争贡献、作支撑。
  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江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实现了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二十连冠”;新的一年,江阴也将以使命必达、目标必成的决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图景”贡献江阴力量。“要重点抓好科创动能、产业根基、空间格局、功能品质、民生情况等五个方面打造县域示范。”许峰说,江阴将以科创江阴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澎湃县域示范的科创动能;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严格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夯实县域示范的产业根基;以功能区建设、工改、开放型经济的深化,重塑县域示范的空间格局;以内畅外联、更新出新、减污降碳的推进,提升县域示范的功能品质;以就业创业富民、公共服务惠民、社会治理安民彰显县域示范的民生情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最新精神上来,交出不负江阴、支撑无锡的合格答卷。  (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