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专题

惠山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

“四个维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1月9日,惠山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表示,新的一年里,惠山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市两会部署,以更大的战略定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努力实现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山将主抓‘四个维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吴建元说,首先是推进经济发展“加速度”,打造现代化建设的硬核支撑,坚守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其次是强化项目投资“支撑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保持工业投资的稳定增长和民营企业投资活力,同时把政府投资放在既拉动当前、又支撑长远、迟早必须干的重大项目上;第三是增加现代城市“显示度”,持续发力城市更新,推动内在功能和外在形态“脱胎换骨”、焕发生机,以高颜值城乡面貌、高品质城乡建设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第四是提升共同富裕“协同度”,找准民意需求的“小切口”,不断推动公共服务体系、社会公平正义、社会治理格局领域民生福祉的“大变化”,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一年接一年、一件接一件地办好。

  吴建元表示,惠山区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必胜信心,拉升发展节奏,主动勇挑大梁,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