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1-13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劼指出,要把握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见效。要推动责任落实,深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会议认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贯彻,积极担当作为,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到位。徐劼指出,要切实把握好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落实好今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市人代会各项决议的贯彻落实,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落实。要创新实践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全面实施专项行动计划,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动好人大工作创优,积极探索高效履职的新路径新载体新形式,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始终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