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人大系统落实见效

时间:2023-02-08 13: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劼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劼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落实相关要求,深入剖析查问题,刀刃向内作批评,对症下药定措施,开出了较高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这次民生生活会成果,抓好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徐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依法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加强人大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创造性落实,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强化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人大新的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好、做实。要持续改进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带头贯彻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