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3-02-09 13: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主任会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计划(草案),讨论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意见,讨论关于建立“人大代表议事厅”民主实践平台工作方案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年度工作“一要点四计划”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履职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扎实推动好年度各项任务。要严格责任落实,根据目标任务和分工,细化工作计划和质量标准,更大力度、更富实效地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强化能力建设,以“四敢”精神扛起人大使命担当,打造党中央放心、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围绕切实抓好今年代表票决的10项42个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问效,会议要求,要加大推进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完善实事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落实长效机制。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组建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员等,实施精准监督,推动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造浓舆论氛围,全方位宣传进度成效,提升群众参与支持度,合力推动“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创新建立“人大代表议事厅”民主实践平台,是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重要平台。会议指出,要紧扣议事主题,制订实施方案,认真吸取代表和群众意见,积极推动重点问题解决,真正将平台打造成代表履职的“话语平台”、群众欢迎的“谏言大厅”、各方认可的“人大名片”。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燃气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指引、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办法,讨论通过了2022年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先进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意见。根据计划安排,会议确定2月下旬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