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谈渡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缓解“小区停车难” 主动出击解民愁

时间:2023-02-13 13: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停车难,作为多数老旧小区在提升人居环境中都会面临的小区管理顽疾,已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幸福感。那么,社区如何主动出击,在物业和业主之间搭建议事平台,引导协助缓解“停车难”?近日,谈渡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了街道建设局、物业公司负责人开展新年第一议——停车管理。
  议事会上,大家就如何推进小区内车辆有序停放进行了充分商议,业主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目前物业在小区车辆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例如外来车辆乱停放、车位租赁方式不合理等问题。街道建设局针对业主提出的看法与建议进行了梳理,结合《民法典》相关条例给予了指导意见。物业公司也对小区业主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回应。
  会议提出,要缓解小区停车压力,需多方发力,合力助推。一是清底数,对现有小区内部各类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地下停车场专属车位数量、房屋一楼自购车位数量、地面规范车位数量及临时动态停车区域。并进行一类一档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开展停车规范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二是议规则,由物业作为管理主体进行初步方案公示,进一步征求业主意见建议,可以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充分商议完善。三是抓推进,社区将督促物业公司,按照制定的规则积极推进落实,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一方面,强化智能化改造成果的运用,让智治助力自治,另一方面,提升物业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外来车辆进出小区,逐步完善小区停车管理办法,形成双向提升的良性管理成效。
  本次人大代表红纽带议事会,架起了居民与物业沟通的“连心桥”,居民“议”出了自己的“心声”,也“议”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新声”。(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