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为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 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市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23-02-15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市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全市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了树立更高标杆、展现更强担当,“敢”字当头、“敢”字为先,在实业报国、产业报国中更好展现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的目标任务,为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具体任务。围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重要意义,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担当作为,激活工商基因、赓续工商血脉、传扬工商精神,助力再创产业强市新辉煌。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强化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法规制度供给,为推进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加强经济运行跟踪调研和相关法律执法检查,助力无锡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围绕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及时作出决议决定,广泛凝聚全市各界纵深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共识。要提升能力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导人大机关干部发扬“四敢”精神,做到勤学善思强本领、服务大局勇担当;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工商业代表作用,引导代表为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紧盯营商环境建设,加强人大工作监督,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让各类投资者、创业者、企业家在产业强市新赛道上轻装上阵、勇创佳绩。  (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