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实践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2-17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来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和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进新征程,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为无锡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要努力提高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以“拼”的精神、“实”的作风、“敢”的担当,助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省委书记信长星来锡调研时要求无锡“树立更高标杆、展现更强担当,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同时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提出了“五个表率”“五个贯穿始终”的明确要求。徐劼指出,贯彻落实信长星书记讲话要求,人大工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发挥制度优势,强化职能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服务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大局。
  围绕学习贯彻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徐劼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政治担当上有更高站位,切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在呼应联动上有更强自觉,全面实现与省人大工作的上下贯通、有机衔接;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更大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时代特色、实践特色。
  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就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部署。徐劼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人大机关纵深发展;加强干部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全体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为民务实清廉。  (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