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锡 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调研

时间:2023-02-20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队来锡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徐劼、沈建、张立军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曲福田认真听取市政府关于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对《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的修改建议、省林业局关于全省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我市已形成水网密布连通的湿地网络、湿地保护修复覆盖全市域、自然湿地保护率位列全省前三等方面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湿地保护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保护成效好。他指出,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发挥湿地对生态环境功能提升改善不可替代的作用,建立生态功能丰富的高品质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曲福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着力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完整性。要立足省情,准确把握我省湿地保护面临的现实问题,提高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加强规划引领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把准合理开发尺度,不断理顺管理体制,探索完善制度体系。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我省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夯实生态湿地保护基础,坚持分类指导、合理适度开发,科学开展湿地修复,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完善湿地保护的地方配套制度,努力把江苏建成美丽中国的省域范例,实现生态环境改善从量变到质变。
  在锡调研期间,曲福田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长广溪、蠡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工作情况。  (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