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民之所托 高效落实

——江阴市月城镇人大迅速交办代表建议意见和民生实事

时间:2023-02-22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江阴市月城镇人大把代表建议意见和民生实事项目交办作为春节后“第一件事”,近日召开会议,把镇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16件建议和票决产生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集中交办,并细分33项具体工作,明确政府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以及完成时序。
  会议强调,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和推进民生实事既是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生动体现,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不可少一环。要明确责任分工,各责任领导要做好前期调研,亲自部署、推进、落实、审核,责任部门要做好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答复工作,主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把握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抓紧启动,按照“定人、定时、定质、定效”的“四定”模式,分解落实任务,务实开展办理,及时通报进度;要强化督查推进,组织发动代表加强督办,分组分类推,按月按季督,注重每个环节的督促推进;要确保高质高效,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务求实效、重在落实,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推进的完成率、满意率。
  接下来,江阴市月城镇人大将坚持“让党委政府放心,对人大代表负责,使人民群众满意”的原则,交办更务实、研究更深入、督办更精细,不断创新办理方式方法,让“办”的过程也成为“干”的过程,用“民呼我应”的实际行动,做到勇于负责不推诿,落实责任不拖沓,兑现承诺不落空,严格程序不走样,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诉求。(江阴市月城镇人大:杨锡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