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幼有善育 不负所“托”

——滨湖区人大雪浪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公共托育服务”专题视察

时间:2023-03-10 14: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丰富“山水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的活动内容,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雪浪街道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及山水城人大工作联络委员会成员开展“聚焦公共托育服务”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雪浪街道辖区内保利幼儿园、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等0-3岁幼托服务机构,详细了解托育中心建设和管理运营情况、婴幼儿照护服务现状以及当前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雪浪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汇报了公共托育服务的相关情况。
  视察组指出,做好托育工作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对于激发“生”的意愿、解决“育”的难题和减轻“养”的负担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托育服务的发展仍然面临托育机构准入门槛高、享受优惠政策难、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亟需研究解决。
  视察组建议,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主体多元、性质多样、服务灵活的托育服务体系;要加大政策扶持和激励力度,打好政策组合拳,依靠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力量共同推进托育项目建设,建好更多普惠性的托育机构,满足群众托育需求;要引导用人单位为生育女员工设计专门的职场发展机制,消解女性因生育造成的岗位脱离等职业焦虑,通过实行弹性工作制、建设母婴室等举措,为“托”“育”服务提供便利温馨的条件,实现幼有善育、不负所“托”。(滨湖区人大雪浪街道工委 周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