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代表“问”政部门“答”疑!

——惠山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会举行“智改数转”线上询问会

时间:2023-03-10 1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会举行“智改数转”线上专题询问会。七位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结合前期的调研思考,将相关问题一一抛出,表达疑惑、切中要害、颇具深度。面对密集的“问题攻势”,惠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坦诚回应关切、以真实解析原委、以深思给出对策。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在近期实地走访典型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智转数改”个性化方案;制作政策“小贴士”,让政策能“入企入心”;组织招聘专业人才,持续支持企业迭代更新,加快企业智转数改步伐,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对于这些部门的表态和承诺,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富彬表示满意。她说:“他们说马上就来我们企业实地考察,足见职能部门的担当精神和担当能力,这让我们对全区制造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充满信心。”
  这次“智改数转”线上专题询问会,是惠山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会“三位一体”打造开发区民主实践基地、代表议事厅和长安街道“代表之家”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事前,代表深入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呼声,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精心设计主题;事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专题询问,一问一答,摆出问题,提出建议,环环相扣,让企业了解政策,让部门改进工作,在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架起了桥梁纽带,实现多方共赢。会后,惠山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委员会将作好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汇总,并向管委会提出“代表意见书”,做好办理结果的跟踪和反馈等,为惠山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惠山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