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春风引渡 四敢先行

东港镇人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勇闯争先

时间:2023-03-10 14: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经济建设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心,始终属于人大关注的重点。近日,东港镇人大全面落实区委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气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召开了“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主题座谈会,深刻把握发展形势、共商发展之计,助力东港加快实现“四镇”建设,为锡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政府关于2022年经济发展情况和2023年经济发展工作目标和主要举措。与会的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围绕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畅所欲言,共谋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既是人民的代表,又是各个行业佼佼者,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行业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一方面要争当产业发展的表率。企业代表要不断发力,在自主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下功夫,在填空白、补短板的技术上不断攻坚、奋力突破,加快“智改数转绿提”的步伐,推动形成更多智能高效的项目,为全镇经济发展“勇挑大梁”。另一方面要争做乡村振兴的示范。要发展高效农业产业,运用工业化发展思维,致力打造主导产业鲜明、运营机制先进、规模能力突出、品牌效应显著的农业产业集群。要挖掘乡村旅游潜力,要围绕高标准农田、农耕文化等资源,增设与环境布局相和谐功能设施,提升旅游吸引力,推动形成更多的乡村振兴示范典范。(作者: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人大 顾敏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