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高塍镇人大组织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视察

时间:2023-03-10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高塍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河社区、潼渚村、梅家渎村和高塍镇矛盾调解中心,听取了全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近年来全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就做好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工作,视察组建议,一是要增强全局化意识,以党建为主体,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及社会方方面面要上下左右联动,形成多元治理合力,促进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幸福。二是要夯实网格化基础,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动网格化规范运行,使网格化治理提质增效。三是要坚持典型化引领,学习基层治理先进典型做法,因地制宜,真抓实干,树立本地治理特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四是要提升法治化水平,在实践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高塍镇人大 陆文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