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代表之家再添新地标 百年古建“活”出新精彩

时间:2023-03-29 1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代表之家再添新地标,百年古建“活”出新精彩。近日,由文保建筑文昌轩修缮改建而成的无锡市滨湖区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启用。
  文昌轩始建于1926年,为两层德式小洋楼,建筑面积540平方米。此次在文昌轩打造区级人大代表之家,是滨湖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家站点”建设、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新平台的一次有力实践,也是活化利用文保建筑,与时俱进赋予其新内涵的一次有益探索。
  半年多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在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指导、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相关部门、有关方面的通力合作下,精心设计、匠心打磨、悉心打造代表之家,围绕学习与培训、沟通与交流、倾听与接待、协调与推进、服务与管理、展示与宣传六大功能,设置了人大发展历程展示区、人大代表风采展示区、人大书屋及集思厅、纳言厅、文华厅、会客厅等功能区。启用后的代表之家,向人大代表和百姓群众无偿开放,并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使之成为人大制度的“宣传站”、集思达情的“民意窗”、互动共享的“连心桥”、知政建言的“监督岗”、民主法治的“大课堂”。
  活动当天恰逢三月第三周的星期二——“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徐劼、孙海东、陆洪、赵虹路等省、市、区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座谈会上,来自滨湖区河埒街道的5位选民群众畅所欲言,围绕老旧家舍“三供一业”移交、交通路网优化完善、国有资产整合划转、低效载体盘活利用、老旧小区公共空间改造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边听边记,不时插话问询,并逐一进行回应。代表们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着眼于群众的切身利益,反映了基层的实际需求,作为人大代表,理应为群众的“急难愁盼”鼓与呼。代表们表示,对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分类研究、分级处理,积极创造条件,分步推进问题解决,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