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助力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29 14: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组织小组部分代表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助力推动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五星家园、槐古新村等居民小区和朝阳农贸市场、沁扬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查看居民小区绿化、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站等情况,现场查看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宣传氛围等等情况。活动中,听取了街道分管领导有关情况介绍,与部分居民群众进行了交流。
  代表们认为,在近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街道机关部门和社区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整治力度。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小区“三乱”等问题,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整改,发挥物业管理单位和志愿者队伍等作用,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二是要强化机制建设,提升整治成效。充分发挥精网微格作用,建立多方联动、标本兼治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媒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带动居民群众共同提升爱护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   邹耿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