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进企业 问需求 助发展

时间:2023-03-29 14: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鹅湖镇人大组织区代表小组视察辖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
  代表们实地走访了佳健医疗、友方电工、东杨新材料等省“专精特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悉心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和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实际需求。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政府部门关于“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的关键主体。近年来,鹅湖镇着力扶持企业创新创效发展,持续做好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不断提升中小企业市场竞争力,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强企业培育,提高企业发展韧性。紧盯“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要求,推动中小企业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核心,深入挖掘自身增长潜力,壮大产业规模,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利用多部门联合行动机制,及时准确做好政策传达和申报工作;二要提升服务质量,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供清单式、菜单式、定制化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科研人员占职工总数比例,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企业经济效益;三要深化合作模式,增强企业转型动力。创新是“专精特新”企业的灵魂,要进一步畅通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渠道,加大产学研备案合同签订工作力度,为企业与高校院所搭建良好沟通交流平台,鼓励企业借助一流高校的智力资源,助力自身创新发展。   (作者: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人大办 平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