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调研“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9 14: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
  代表们一行实地参观了江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医保自助服务区、医保经办窗口设置、目前可办理事项及日均人流量等内容,并与医保业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关于“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的情况汇报。代表们对“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指出,医疗保障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打通了服务参保人员的“最后一公里”,能够切实提升群众参保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实现服务延展,持续加快硬件标准升级改造。要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提升便民硬件设施,全面优化自助服务区、引导咨询区、等候休息区等多功能区域布局,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二是要突出服务为本,稳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要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医保政策、服务规范等知识的全覆盖培训,综合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从本质上提高办事效率,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三是要拓宽服务渠道,全面打造民心工程服务品牌。要以点扩面,开展精准服务,建立以便民服务中心为核心、大型社区为补充的“1+N”服务体系,科学调度、合理布局、统筹安排,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 李凤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