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太华镇人大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不忘革命初心”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2023-03-29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太华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代表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不忘革命初心”专题视察。
  代表们一行来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三洲实验中学旧址,深入了解太华红色文化发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镇政府关于太华镇胥锦红村整体规划情况,并围绕红色资源开发和保护、红色文化活化和利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指出,一是要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文化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形成红色产业群、产业链,推动新兴产业逐步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立足胥锦村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综合考虑红色点位保护、新农村建设等因素,加强村庄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胥锦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水利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人居环境长效运行管护制度;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加强支持、提供保障,形成推动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保护用好红色资源、建立党建引领机制、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更好促进强村富民,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创出经验、作出示范。(宜兴市太华镇人大  张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