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开展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3-03-29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攻坚办、公用事业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征求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从“以治为主、点上攻坚、守住底线”向“标本兼治、整体向好、优势转化”的逐步转变,成绩可圈可点,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对全面抓好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强化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压实部门责任,严肃考核督查,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要目标导向。对照目标科学谋划,明确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抓关键突破、抓质量成效,力争在今年无锡市生态环境保护绩效考核中继续争先创优。三要源头治理。持续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积极探索精准治污新模式,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宜兴市人大环资工委 邓建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