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视察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29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张渚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东龙村、省庄村、茗岭村、芙蓉村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了解森林防火情况,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火方案、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和灭火器材情况的汇报。
  通过看、听、议,调研组在肯定张渚镇在防火工作方面做到“会议部署早、措施落实早、物资准备早”的基础上,提出要做到“五个强化”,筑牢森林防火底线。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亲自过问、亲自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制定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传导防火责任压力。要与13个村签订森林防火目标管理任务书,落实好四方责任。二是要强化防火巡查。要成立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队和13个村组成的防火巡查队伍,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实行机关定村干部包村,村级干部包组队伍全天候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通畅,快速应急处理。三是要强化应急保障。全面配齐镇级应急队伍和村级应急队伍,做好培训,下发灭火器材,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将火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利用防火宣传车、有线电视游动字幕、发放“明白纸”和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过节、安全祭扫,自觉禁止野外用火。五是要强化责任考核。要制定考核方案,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村干部考核内容,抓好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控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将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切实维护好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宝贵资源。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