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梁溪区人大:站定人民立场 全力担当作为  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地

时间:2023-04-18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人大积极推进市人大开展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全面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
  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谋划部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认真学习市人大关于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切实用上级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制定了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一工作要点和代表工作、重大事项决定和服务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三计划,精心制定了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
  强化组织领导,高效能推进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常委会班子成员牵头,相关委(室)为责任主体,切实把各项活动抓紧抓实。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多样、畅通、有序的平台渠道,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2个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人大代表议事厅”活动在梁溪举行;拟定于4月12日专题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部署会。
  坚持创新思维,高格调打造实践品牌。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努力打造养老服务、“数字人大”、服务立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代表联系群众、“双定”视察等一批常委会履职创新亮点和代表履职闪光点。1月16日,各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听取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票决街道民生实事项目86项。尊重基层首创,鼓励支持积极探索,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