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锡山区人大:践行“四敢”实践创新 切实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时间:2023-04-19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部署要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四敢”精神,全力推动创新年活动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在锡山落地落实,协同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
  精细谋划、全面部署,合力夯实人大行动基础。3月23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创新年活动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要立足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定位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重点任务要求,集中力量协同创新,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锡山更生动地、更具体地体现。
  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活动有序推进。锡山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实施意见》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提出1项目标引领、6项制度机制、6项平台载体、7项具体实践的总体安排,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通过发挥常委会的组织引领作用、代表的主体作用、制度载体的保障作用,充分调动全区各级人大的工作积极性,上下联动,统筹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高质履职、奋勇争先,聚力抓好年度重点任务。按照创新年活动部署要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推动人大履职工作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完善依法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等制度机制;坚持服务发展和履职为民相统一,开展“助力实体经济稳盘提质”专题履职及“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代表集中履职月”等活动;坚持横向协同和上下联动相统一,建好用好人大代表“家站点”及信息化平台,完善开发区民主实践基地,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