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惠山区人大:上下协同勤履职 创新实践促发展

时间:2023-04-19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人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区镇人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无锡市人大关于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的行动计划要求,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加强区镇人大上下协同,深入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
  精心谋划人大工作“路线图”。制定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形成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三个具体工作计划,形成“一要点三计划”的工作布局,并起草惠山区关于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区镇人大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路线图”。
  明确区镇人大履职协同“任务书”。常委会对省市人大常委会明确的10项联动重点事项和相关部署作了安排,同时就区镇人大上下联动的10项重点事项作了具体部署,重点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查省市区委实施意见的落实,探索开展“人大代表议事厅”“人大代表讲堂”活动,“数字人大”建设、“家站点”内涵提升等方面加强上下联动。
  积极创新实践走实“履职路”。今年以来,区镇人大积极创新实践,举办了区人大代表“双提双强”履职培训班,开展了人大知识校园宣传周、“智改数转”线上专题询问会、代表直播联系选民群众、“惠联系”首场驻站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巾帼惠学习”大讲堂、“乡村振兴”专题代表议事会等特色创新活动,努力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惠山深入人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