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3-04-27 08: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和美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报告、“关于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报告和《无锡市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强化落实保障、解决中心城区和重点场所停车难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市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秦咏薪、卢敏,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必须作为全市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融入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创新举措、搭建平台、健全制度,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引领,以“四敢”担当积极探索人大履职新途径新方式,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围绕推进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安全生产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会议指出,要抓好两部条例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依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绿色低碳发展,特别是要精心实施新一轮太湖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加快和美乡村条例精品立法进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和美乡村建设,助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并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养老、停车等突出问题,确保年年有成效、年年有提升。
  会议强调了近期全市人大系统要全面开展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专项督查等重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