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杜小刚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6-28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6日至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受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曹佳中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张镇、张立军,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斌和市监委、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3年无锡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询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和市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强化落实保障解决中心城区和重点场所停车难的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法院关于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无锡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无锡市燃气管理条例》;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的决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意见》。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杜小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扎实推进相关法规和决定的有效实施。针对会议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要认真研究吸收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调研论证、认真修改完善;针对会议审议通过的地方性法规和依法作出的决定,要加强宣传解读、完善配套制度、抓好贯彻执行。二要深入抓好监督议题和代表议案的跟踪问效。对省市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太湖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部署,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期许转化为新一轮太湖治理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对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和解决停车难相关议案,要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办好办实、兑现庄严承诺。三要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抓好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意见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人大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探索依法履职行权的新途径新机制新形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杜小刚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跟进学起来、改起来、干起来”要求,市委全面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先学先行抓得紧、效果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学深悟透、凝心铸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足人大职能,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实践中,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等结合起来,与推进人大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以最讲政治、最重党性、最敢攻坚、最实作风的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见力见行、务求实效,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群众重要关切,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惠晓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